vv.Japan的客人,有70%以上應該都是孕婦,或者曾經是孕婦。(因代購項目中,日本孕婦裝佔了大多數!)

那麼對這篇文章一定有興趣!這裡要公開的圖片是,我生產時在日本醫院吃的月子餐~~

FD01.jpg 

我生產的醫院,是市裡的指標婦幼醫院,它以非常味美的住院餐點聞名!

雖然上的都是一些日本家常菜,不過它的調味就是特別恰如其分,令當地的孕媽咪們口耳相傳,讚不絕口!

 

 

我很後悔,生老大和老二時,沒有把每天的餐點拍照下來作紀念。只有留下生老三時的部份相片,有時看著照片,依樣畫葫蘆煮一餐,色香味俱全又營養滿點呢!

 

 

不過和台灣習慣很不一樣的地方是,台灣不是都說生產後不能吃冰冷食物嗎?

日本倒是沒有這樣的禁忌!

記得我生產後的第二天,護士就端來一個冰淇淋蛋糕,寫著祝賀寶寶誕生!

入境隨俗,就給他照吃了~

 

 

有一次去探望在別的醫院生產的日本朋友,

那邊也是很誇張!剛好遇上吃飯時間,當天是一大盤握壽司!

不過剛剛生產完,身體有傷口,應該是不要吃生的魚肉比較好吧?!(我的醫院並沒有給我們吃生魚片壽司)

 

 

 

這邊自然產大約要住院一週(剖腹產則要兩週),出院前一天,醫院還會集合同天出院的媽咪們,來一次正式的法國料理大餐!

地點:醫院會議室

服裝:哺乳睡衣(因還在住院中嘛~)

主廚:真的從外面請來法國料理師傅,幫我們上一道一道的精緻餐點!

(很可惜沒照相,因大家都穿睡衣,都不好意思帶相機去拍吧~)

 

 

以下是部分的三餐+點心,給台灣和其他國家的媽咪們交流參考囉~~

FD10.jpg 

 

FD09.jpg 

 

FD08.jpg 

 

FD07.jpg 

 

FD06.jpg 

 

FD04.jpg 

 

FD03.jpg 

 

FD02.jpg 

 

FD11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v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